人氣 18602

房價恐被拖垮 美河市住戶眼眶紅

#政策 #美河市 #房價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投資客 #空屋

記者邱文秀、陳芃/台北報導

柯市府推動捷運聯開分回戶作公共住宅,今日公布第一波地點。聯開宅房價向來不低,有住戶憂心,引入公宅後價格會被「拖垮」。開發商認為會對投資客有些影響,但無法動搖銷售市場。

住戶怒嗆柯P,房價被拖垮,「你要賠償我嗎?」(翻攝自東森新聞)

美河市預計釋出258戶只租不賣的純住宅,住戶憂心房價跌,怒嗆柯P「你要賠償我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告將釋出捷運聯開案空屋,準備將美河市在內的4處1022多戶聯開宅只租不賣,10坪套房租金6800元。消息一出居民反彈,擔心房價大跌。

美河市管委會主委俞雨亭表示,最近管委會還沒開會,居民對此還沒有共識,唯一能說的就是「政府施政要合法」。居民王太太想到房價就紅了眼眶,她說,打拚一輩子好不容易買下的房子,半生積蓄都在這,柯P幾句話就可能讓房價大跌。

另一住戶也表示,希望柯市長推動政策不要太霸道。還有人嗆「房價跌柯P會補償我們嗎?」捷運大橋頭站聯開宅管委會拒絕受訪,港墘站聯開宅管委會也不願回應。

網友則在PTT「嗆聲」,若是自住戶不是投資客,何必怕房價下跌。也有人站在住戶立場,認為每坪50萬以上買房,本來就是想要好的居住環境,結果變成「低收入戶的社會住宅」,情何以堪。

達欣工程副總經理陳士修評估,聯開宅交通方便、生活條件佳,房價不容易跌,公共住宅的數量不夠多、加上是出租,對銷售市場沒什麼影響。但可觀察投資客是否會因公宅租金較低,得將手中的房屋拿出來賣。

華拓建設總經理顏志峰也認為,聯開公共宅對投資客較有影響。他提醒市府,應往後思考20年,考量在社會結構變遷下,如此規畫是否合適,避免造成類似整建住宅的情況,居住條件不佳又難以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