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02

黑暗期買房術! 把握「3忍3等3波段」

#交通 #租售 #黑暗期 #捷運 #店面 #出租 #房東 #租屋 #交通量 #文化路
好房News記者王震濂/整理報導
 
沿著捷運買房向來是購屋鐵律,不過想要低價購入「未來捷運黃金宅」,那可是一門學問!有所謂黑暗期買房術的「3忍3等3波段」,否則還沒撐過施工期間的第一關,別說是賺到捷運財,恐怕還得被迫提前灰頭土臉離開投資房產市場了。
 
黑暗期買房術(好房資料中心)
 
捷運環狀線施工,將從12號使得板橋文化路大封閉,由於文化路單日尖峰交通量高達8000萬輛次,將影響至少37萬人次,事實上自85年台北第一條捷運-木柵捷運線通車後,大台北地區的生活不僅和捷運習習相關,而捷運周邊的產品更是房價的保證,但是如果選錯時間沒有耐心甚至選錯產品原本是「捷運黃金宅」,可能反而成了你的「劫運宅」。
 
黑暗買房術之「3忍」
 
一忍(交通不便):
捷運施工期間一定會有所謂的封路改道,帶來交通或環境的不便,專家表示,尤其是大馬路第一排的住家,受影響最深,例如捷運信義線施工期間,車道變換、塞車,不僅生活上相當不便利、甚至時常發生擦撞車禍。
 
二忍(環境污染):
加上捷運施工還會出現大量的噪音與環境污染,別說窗戶恐怕得天天緊閉,家中也較容易累積灰塵,生活痛苦指數升高,這個時候想要當個包租公,可能會面臨出租率不高、租客抱怨連連等問題。
 
三忍(地基不穩):
除此之外,還得注意第一排大樓可能會發生地基不穩、房屋出現裂痕、毀損的狀況,尤其是有些屋齡較老舊的大樓社區,甚至還會讓社區的房價小跌1成左右,這也是自住或是投資時必須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黑暗買房術之「3等」
 
一等(等房東):
只要進入了捷運施工期間,除了生活不便外,也容易讓逛街、過路人潮驟減,間接導致店租、房租價格下跌,所以這時候如果房東無法忍空租時期還必須繳房貸的壓力,就是你買房的好時機。
 
二等(等資金):
即便周邊趨勢往上,但還是要想想自己的荷包和銀彈,究竟是否可以支撐過整個漫長的興建過程,或是能更能以現金殺到更多的價格,一旦在交通黑暗期逢低布局買房,勢必得忍受一段空租、但又有繳房貸的壓力,倘若資金不充裕,別以為股市重挫、利率調升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三等(等訊息):
當然交通黑暗期這個時候,相對就會有很多負面的新聞出來,當然這個時候就是殺價的「好依據」,專家說有的時候一篇負面報導,即使不能把價格殺下來,也有可能換取更多的「好處」。
 
黑暗買房術之「3波段」:
其實從第一波通車的捷運木柵線、淡水線、新店線、中和線和板南線,幾乎可以確定房價會依照施工前後「先漲、後跌、再漲」的波段,當然這些曾飽受「交通黑暗期」之苦的周邊房市,目前都來到相對高點的波段,所以預算有限的首購客戶若想「逐捷運而居」,選屋眼光不妨放長、放寬些,除了目前正在施工的北部三環三線、中部的捷運以及高鐵之外,不妨把鐵路快速道路沿線也考量進去,說不定就可以買到價廉物美的產品。

打房政策籠罩 下半年該怎麼買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