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5

境外酒店 陸客最愛花蓮

#多空 #地方 #酒店 #陸客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大陸旅遊市場快速發展,已成為世界最大的出境旅遊市場。最新調查顯示,在境外酒店預定量排名當中,台灣排名第2,僅次於泰國;而境外酒店滿意度評比方面,花蓮位居第1、台北排名第7,也顯示出陸客赴台旅遊愈來愈夯。

陸客在境外酒店滿意度評比方面,花蓮位居第1。圖為圖為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截取自花蓮觀光資訊網)

遠雄悅來表示,今年受惠花東鐵路電氣化,旅客數量可望大幅增加。圖為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截取自花蓮觀光資訊網)

新浪科技報導,大陸知名旅遊社交網站螞蜂窩近日公布2014年上半年的「國際酒店預訂及點評用戶行為分析報告」,呈現旅遊消費者行為的最新變化及酒店業最新趨勢。

據統計,大陸出境旅遊人數在2001年時僅1,000萬人次,但去年規模已達到9,819萬人次,比2012年大幅成長1,519萬人次,年增率達18%,增長驚人,預估今年還可望達到1.14億人次。其中,出境旅遊消費增長26.8%,達到1,287億美元。大陸已是世界最大出境旅遊市場與第1大出境旅遊消費國。

報告顯示,陸客出境酒店預訂熱潮已從過去的一線城市擴至二線城市。報告稱,酒店預訂量最大的前5個城市依次是北京、廣州、上海、成都、杭州。北上廣地區出境遊客平穩增長,隨著二線城市居民收入增加,出境旅遊熱已擴至二線城市,深入西南、華東等地區。

在預定酒店方面,調查發現廣州人最闊氣、上海人最精明。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有17%的廣州人在出行當天才訂機票並熱衷選擇高級豪華酒店,位列全中國第1。但上海人顯然更加善於提前計畫,資料顯示,在提前40天以上預訂國際酒店的人中,近3萬是上海人,占總人數的8%,高居榜首。

在境外酒店預訂量方面,來台陸客也快速攀升,甚至超越香港。排名前10名分別是泰國、台灣、日本、韓國、香港、印尼、希臘、美國、義大利、土耳其。

在酒店總體滿意度排行調查中,排名前10的城市分別是花蓮、柬埔寨暹粒、首爾、東京、泰國清邁、曼谷、台北、倫敦、羅馬及澳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