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6

嫌惡環境變綠地 新北改造速度快

#政策 #閒置 #綠美化 #公園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城市美化有助於房價增值,尤其是窳陋的嫌惡環境,改造為公園綠地效果十足。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環境綠美化,不僅打造河濱公園,許多違章區域也變成小型公園,其中,近4年閒置公有地綠美化已經完成680處、共176.32公頃,為6都第1,今年可望再完成19處。

崑崙民生公園新增300公尺通學步道。(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崑崙民生公園。(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的「都市針灸」構想是源自巴塞隆納的都市再生經驗,將雜亂的閒置空間進行活化,除了簡易綠化之外,目前也著手設置青年社會住宅,提升居民討論與參與。 新北市過去4年打造了680處、176.32公頃的閒置公有地綠美化,其中,今年3月啟用的板橋「崑崙民生公園」,新增300百公尺的通學步道,讓附近學童上學的路更安全,提升環境品質,是相當成功的案例。

新北市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今年已選定板橋府中、新店博愛街、新店國小北側及淡水機六等4處作為「都市針灸」的示範區,導入參與式規劃機制,增加地方居民的認同,並結合已培訓完成140名社區規劃師,將地方特色融入設計。

從閒置地綠美化,到社區規劃師與在地居民溝通,未來新北市長遠目標則是在2017年底完成7000戶社會住宅目標,透過公有地改建或其他興建社會住宅的方式,也能改善環境,提升居住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