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32

自住兼投資 買公寓有3眉角要注意

#地方 #租售 #購屋 #公寓 #都更 #店面 #中古 #自住 #投資 #頂樓加蓋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寓屋齡多在25年以上,雖然老舊,但多個行政區每坪房價還在3、4字頭,仍是許多民眾購屋首選。房仲業表示,如果購屋目的是自住兼投資,購屋時應特別注意三個眉角。
 
想要購買公寓的民眾,在購屋時需特別注意「屋況」、「頂樓加蓋」、「生活機能」三方面。(好房資料中心)
 
公寓房子 存錢省錢 購屋(大刊頭主視覺)
 
首先是屋況不能太差。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如果是單純操作都更,則房子愈老、愈破,愈有投資價值;但因為先要自住,屋況就得考量。壁癌很大片、鋼筋外露或是牆壁有嚴重龜裂情況,建議不要考慮。即使能修復,也可能有安全上的問題。
 
其次,最好避開有頂加或者一樓是某某名店的公寓。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曾敬德表示,公寓最大的投資價值,主要是未來都更改建;但長期經驗顯示,頂樓有加蓋的公寓,都更大多很難談成。頂加住戶要求多,但因屬違建,建商只願意思補貼一下,是談不攏主因之一;另外參與都更後,分回的住宅坪數多會大幅縮水,也讓多數頂加住戶參與意願低落。
 
一樓如是名店或收益很高的店面,也很難談;特別是店老闆就是屋主的一樓,多不願放棄現有收入參與都更。建商見有此類店面存在,大多直接跳過,都更談成的機會相當渺茫。
 
第三,以便利生活機能公寓優先。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目前都更整合仍多透過建商來做,建商願意投入,除獲利空間之外,未來分到的房子能否順利賣掉,也是考慮重點。
 
有較好的交通條件,生活機能便利的公寓,未來容易銷售,自然會有較多建商願意投入;即使改建未成,這些房子轉手性也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