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8

大溪40年井水突黑臭 用水更窘了

#地方 #限水 #井水 #水質 #大溪

記者呂筱蟬/大溪報導

面對第三階段限水,各地用水窘迫之際,連大溪區中華路42巷8弄附近住戶們,近來也發現,使用了40年地下井水,發現水質變黑,並散發出惡臭味,嚇得不敢使用,家家戶戶苦不堪言。

市議員楊朝偉昨天和環保局等人員會勘並採樣送驗,檢驗結果預計一周後出爐,環保局也呼籲當地居民,在檢驗報告尚未出爐前,千萬別再使用地下井水。

居民葉明芳說,住在此逾40年,鄰近住戶長期來都是使用地下井水,從來沒發生過問題;但打從4月初起,地下井水疑遭汙染,不僅顏色呈現混濁灰黑,還散發出惡臭,「聞到都想吐」。

面對地下井水無法使用,面對生活所需用水,只能騎車或開車到各處汲取山泉水;有老奶奶大喊:「一天載水跑上5、6趟,體力真的吃不消」。當地田心里長游秋蓉則說,鄰近住戶數十年來都沒有接自來水管,近期向自來水公司申請,但對方回覆需等到8月,「希望能協助簡化流程,盡快讓居民有乾淨的水可用」。

環保局稽查與水保科人員昨天會勘,採得地下井水PH值為7.02。他們也說,所採得水樣,確實聞得到惡臭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