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05

台灣還有這樣的地方?買房門檻最低的明星學區宅

#地方 #樟湖生態國中小學 #買房 #學校 #學區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父母為了孩子的教育,別說「孟母三遷」了,甚至直接到明星學校附近買房,就是為了希望能把孩子送進去。「學區宅」,尤其是明星學校,在無形中成為房價熱門指標。但在台灣還有這樣一個學校,以山林為操場、大地為教室,得先爬完五座台灣百岳才能畢業,有別於傳統的教學模式,果然吸引家長將戶籍遷到雲林去,就為了要讓小孩讀全台第一所生態中小學「樟湖生態國中小學」。
 
雲林縣立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是全台第一所生態國中小學。(取自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粉絲團)
 
樟湖生態國中小學位在雲林縣古坑鄉,校長陳清圳就曾向媒體如此形容:「在樟湖,大地是我們的教室、山林是我們的操場」過去長輩總和孩子說「你好好讀書就好,什麼事都不要管」這句話已經行不通了,在樟湖的孩子,不僅要讀通一般課本,也要寫小論文、從事社區服務、到農田勞動,甚至還要在國中畢業前,爬完五座台灣百岳。
 
因為是全台第一所公辦公營的生態中小學,因為人數有上限限制,外地父母為了讓小孩進入該校就學,甚至舉家遷至雲林去。
 
根據好房行情資料顯示,目前雲林縣住宅成交行情每坪約14.1萬元。而先前好房網有一間3樓別墅物件,位在雲林縣古坑鄉,總坪數52.5坪,屋齡19.2年,格局7房2廳3衛,總價428萬元,每坪單價約8.1萬元。
 
過去會選擇購買學區宅的父母,往往是看中房產兼具明星學區與置產效應,尤其在台北都會區,學區宅更是熱門房產不敗話題。永慶房屋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曾表示,因台北市中心成屋成交單價已站上每坪百萬元,購買學區宅的產品多以套房居多,也是入籍台北市中心最容易的門檻。
 
近日就有房仲統計國中小學區近一年來房價表現,包括大安區金華國小、新生國中學區;信義區博愛國小、興雅國中學區,近一年來房價漲幅就超過一成。
 
有代銷業者就坦言,站在長期置產觀點來看,學區宅若能兼具地段與捷運轉乘等優勢,不僅保值也抗跌,以長期置產規劃,也能結合贈與節稅,未來贈與給子女時,父母每年最高可享有440萬元的免稅額,也能為子女累積第一間房,因此有不少退休族群在選擇置產物件時,就特別喜愛挑選學區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