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新竹微笑社區 民眾一起來

#地方 #社區 #微笑社區 #邱鏡淳 #敦親睦鄰 #社區營造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您的社區,微笑了嗎?「新竹縣社造論壇暨微笑社區選拔說明會」16日展開,社造推動委員會召集人、縣長邱鏡淳特別到場頒發社造委員證書,他說,文化局今年首度舉辦「微笑社區選拔」,歡迎全縣所有社區都來參賽。

新竹縣社造論壇暨微笑社區選拔說明會16日登場,縣府歡迎全縣社區都來報名參加微笑社區選拔賽。(陳育賢攝)

社區營造聯盟副理事長向家弘,昨天以「從社造的過去20年,邁向未來20年」為題進行講座研討,說明社區的價值與重要性。

樂齡中心與社區大學的現況與發展、新竹縣休閒農業區社區資源簡介、社區關懷站、成長教室、多元就業方案,以及新竹縣五峰鄉勒俄腊部落建築文化語彙執行計畫、社區治安營造補助、防災社區執行計畫、低碳家園等4大環保補助案、104年社區規畫師駐地操作計畫的說明和宣導。

此外,來自全縣60個社區,120位社區幹部與社區營造的夥伴,昨天也到場發表並溝通過去推動的社造相關成果績效。

文化局長蔡榮光表示,文化局將和縣內老社區、新社區、農村社區,都市公寓大廈社區一起努力,共創美好、希望、微笑的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