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60

七年級生害死台灣經濟? 主管一句話掀論戰...

#理財 #租售 #七年級生 #草莓族 #魯蛇 #台灣經濟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你們現在七年級的就是這樣,難怪台灣的經濟會垮掉!」有公司主管一句話惹怒七年級生網友。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PO文表示,自己的主管說七年級生害慘台灣經濟,讓他差點理智斷線,並認為當年七年級生普遍買不起房,而當時已買房的四、五年級生現在不但可以坐享其成,被搞亂的經濟惡果卻是讓年輕人一起承擔,不禁大嘆「到底是四、五年級生害了台灣,還是我們七年級生?」

台灣經濟到底誰搞垮的?有七年級生網友PO文表示四五年級生才是元凶!(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台灣經濟到底誰搞垮的?有七年級生網友PO文表示四五年級生才是元凶!(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台灣景氣差,全台有三百多萬個月薪不到三萬元的窮忙族,然而這樣惡劣的經濟環境到底是誰造成的?近日網友wwwiori在mobile01上表示,自己的主管怒斥「7年級生」是害慘台灣經濟的元兇,該網友表示「這句話真的是差點讓我神經斷掉,超想賞他一拳」,並開始細數台灣經濟發展的「悲慘歷史」。

wwwiori表示,1980年代,是四、五年級生辛苦努力的收成期,當時也是台灣最輝煌的時期,股市隨便買隨便賺,此時「草莓族」七年級生才剛出生;到了1990年代,亞洲金融風暴、921地震、網路泡沫化等衝擊台灣經濟,這時候的七年級生還在讀小學。

到了2000年~2008年間,台灣面臨SARS爆發房價大跌,而那時候的七年級生根本不可能有錢買房,股市短暫重挫;在第二次石油危機時,全世界都面臨通貨膨脹,台灣房價大漲,「SARS之前有買房的四五年級生賺死!」但是接著又是美國的次級房貸風暴以及雷曼兄弟倒閉,台股大跌,但這段台灣的重摔期,卻是中國大陸崛起的時期,這時的七年級生絕大部分在讀高中和大學,極少部分出社會。

2011年之後,七年級生剛出社會,就得面對一堆爛攤子,wwwiori並認為台灣從亞洲四小龍變成亞洲四小蟲,「難道都要怪七年級生?會不會太誇張?」但是也有網友表示經濟發展或是工作能力跟「幾年級」無關,更有大陸網友表示台灣經濟發展問題不在人才而在人口;不過也有像帥過頭這樣的投資客,表示如果年輕人不趕快「硬起來」想辦法增加財富,還是只能從「小魯蛇」變「大魯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