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8

設計未過 招商困難台東泳圖共構難產

#地方 #政策 #台東 #新地標 #圖書館 #游泳池 #招商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被視為台東新地標建築的縣立圖書館、游泳池共構工程,原本預定年底完工,如今卻還卡在設計、招不到廠商,難以發包。縣議員洪宗楷認為中央要求先招商、後補助的作法可議;縣府則希望年底能夠動工,不再耽擱。

台東縣立圖書館、游泳池相鄰決定共構重建,原訂今年底完工,但迄今還沒發包。 記者施鴻基/攝影

台東縣立圖書館、游泳池共構工程,去年競圖經歷2階段甄選敲定,其中縣府須自籌近3億元,考慮出售市區中山、正氣路口精華地段籌款,另外,體育署補助2億元,原訂今年底完工,明年初啟用,但情況並不如預期理想。

洪宗楷表示,體育署高規格要求縣府先招商再核發補助款,但還沒蓋出來的東西,要怎麼招商?縣府已經對外招商半年以上,年限9年11月,6100坪面積最低金額僅650萬元,換算起來每坪每月只有100元,但還是難招商,可見廠商心中有疑慮。

縣府計畫出售市中心600多坪土地來貼補缺口,但首次標售因底價過高,詢問者多但投標者無,導致3億也沒著落,洪宗楷擔心泳圖共構案可能難產。

縣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長盧協昌說,自籌款的問題,在重新估價後,本月底或下月初就會重新標售,目前最大的問題是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對設計有意見,一再退回修正,才導致無法進入發包階段。

教育處副處長劉俊毅表示,這次泳圖共構案極罕見採國際標規格,希望確保品質,光是修正設計就花了大半年,中央是以「國民運動中心」來看待這個工程,如今只希望工程能順利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