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中產階級富有榜 美恐丟第一

#寰宇 #中產階級 #稅制 #薪資 #美國

聯合報/綜合報導

美國中產階級富裕程度曾在全球數一數二,但因工資凍漲和稅制問題,這個擁有數十年的寶座如今已經不保。

美國因工資凍漲和稅制問題,中產階級富裕程度恐怕已不再是世界第一(好房資料中心)

美國買房不如租屋 房貸利率成關鍵(美金 紐約)(過年留稿/大刊頭)

紐約時報報導,二○一○年美國稅後人均實質所得中位數為一萬八千七百美元(約台幣五十六萬元),比一九八○年增加百分之廿,但二○○○年後幾乎沒有改變。

相較之下,在二○○○年至二○一○年間,荷蘭增加百分之十四,英國和加拿大增加百分之廿,二○一○年加拿大平均所得已追上美國,近幾年加拿大人均所得上升速度快過美國,如今極可能已超越美國。

美國民眾所得停滯不前的原因有三,一是美國教育水準提升速度遠比多數工業國家緩慢,以致美國經濟無法在高技能就業機會方面保持領先。

五十五至六十五歲的美國民眾,其讀寫、計算和技術能力,仍超越其他先進國家,十六至廿四歲美國年輕人的上述技能,在先進國家中幾乎墊底,遠遠落後加拿大、澳洲、日本和北歐各國。

其次,美國企業與其他先進國家企業相較,中低收入階級分享的利潤比率要小得多。美國企業高層主管的收入遠比其他富裕國家更高,基本工資卻較低,工會影響力也比較弱。

原因之三是加拿大、西歐國家採取更積極的措施,重新分配收入,讓中低收入家庭也能利益均霑。盧森堡所得調查資料庫主任珍妮特.戈尼克指出,美國富人比其他國家付的稅要少,而且美國沒有重新分配財富的措施。

美國薪資凍漲已激起許多民眾對經濟現狀不滿。民調顯示,僅約三成美國民眾相信國家是朝正確方向邁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