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7

公設誰說都免稅?4項設施完工就得繳稅

#地方 #地價稅 #公設地 #公共設施完竣地 #農地 #保護區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11月地價稅開徵,以往大家認為的公設用地不用繳稅,現在可能有例外了,新店地政事務所指出,如果是道路、自來水、排水系統、電力等4項設施都已建設完成的地區,就會被認定為公共設施完竣地區,而這些地區就須依土地稅法規定繳交地價稅,民眾需要釐清,以免未繳稅又被處罰。
 
以往民眾都認為農地不用繳交地價稅,不過只要是道路、自來水、排水系統、電力等4項設施都已建設完成的地區,就會依稅法規定繳交地價稅。(好房資料中心)
農地與農舍的投資門檻低,因此不少民眾躍躍欲試。(好房資料中心)
 
 
近來有民眾提出疑問表示,自己的土地明明屬於農地和小水池,多年來都無需繳交地價稅,但卻收到繳稅通知而不解。新店地政事務所解釋,只要土地的公共設施完竣了就要被課徵地價稅,而認定的標準會從道路、自來水、排水系統以及電力4項設施條件來查看。
 
新店地政事務所進一步說明,雖然平均地權條例第22條規定,農業區、保護區或公共設施尚未完竣前,仍做為農業地使用者都只課徵田賦(已停徵),不過很多民眾的土地雖然現況仍做為農地使用,但卻不屬於農業區或保護區,而現在公共設施完竣了,所以才會要改課地價稅
 
新店地政事務所提醒,若民眾對於公共設施完竣範圍有認定上的疑慮時,可以提出證明文件向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開發管理科提出申請重新認定,以免欠繳稅而遭處罰,得不償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