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42

就是不買房?蔡志雄:別在高點做決定

#租售 #蔡志雄 #買房 #以租代買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價這麼貴,還是以租代買最划算」,是近年來房市熱門辯論議題,不過專家提醒,「千萬別在高點做決定」,現在房市向下盤整,正是存款備銀彈的好時機,太快下定論可能讓自己後悔莫及。
 
以租代買真划算?蔡志雄建議民眾別在房價高點做決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市冷清,民眾路過房仲店面連看都不看一眼。(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買房,不只需拿出大量的自備款,更要面對房價下修、房屋折舊的風險,不少小資族群下定決心,要一輩子「以租代買」度日,換取更優的生活品質、資金彈性。
 
不過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提醒,「別在房價高點做決定」。蔡志雄在正聲廣播公司《日光大道》分析,雖然目前房市向下盤整,但正代表民眾有更多「備銀彈」的時間,未來可望以更低的價格購入房屋,不需要過於悲觀。
 
蔡志雄表示,雖然不買房就不必擔心房貸、頭期款,但一直空手的人,其實也承擔了資產跟不上房地產的風險。每個人一輩子總會碰到幾次高點、低點,千萬別急著在這次高點就下決定,以免5年後只能眼看他人備足頭期款買房,自己仍舊空手一輩子。
 
財經專家林奇芬也建議民眾,不妨利用房市盤整期,積極學習股票、基金投資方法,慢慢錢滾錢累積財富,才能夠在下一波房市起漲點時,具備出嫁的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