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6

10月起 南投強制垃圾分類

#地方 #南投 #焚化 #垃圾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南投縣外運焚化家戶垃圾的支出,今年上看1.5億元,編列的9千萬元預算將透支6千萬元,為減輕焚化垃圾赤字壓力,縣環保局決定10月起全面強制垃圾分類,藉由提高資源垃圾回收率,達到垃圾減量目的。

南投縣環保局指出,即日起到9月底為垃圾分類宣導期,環保局稽查人員與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都會加強檢查民眾交運的垃圾有無落實垃圾分類,並逐步以「拒絕收運」強力宣導,10月1日起不僅會拒絕收運未分類垃圾,還會逐件開單處以1200到6000元不等的罰鍰。

縣環保局副局長林隆儒指出,南投縣資源垃圾回收率約50.5%,雖已超過五成,但和台北市、新北市的67%、63%相比,還落後一大截,有很大進步空間,希望強制垃圾分類新措施推動後,年底前能達到全縣日減10噸垃圾焚化量的目標。

林隆儒說,南投縣每年隨水費附加或按戶徵收的廢棄物清除費大約為6500萬元,但不計清潔車沿街收運的開銷,只計算外運焚化的處理費,每公噸已從原本不到千元漲到2千多元,縣府今年編列9千萬元焚化垃圾預算,但到年底花在垃圾焚化的費用上看1.5億元。

依環保署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一到七月南投縣垃圾焚化處理量達4萬5千多公噸,平均每日需焚化處理的垃圾量達211公噸,縣環保局希望強制垃圾分類後,從8月到年底,全縣每天能平均減少10噸垃圾;如提高資源回收率達60%,就能日減38噸垃圾,減少約2800萬元垃圾焚化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