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0

騎鐵馬賞美景 單車橋亮起來

#交通 #嘉南大圳 #鐵馬路線 #腳踏車專用道 #單車橋 #台南觀光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台南首座跨越嘉南大圳的腳踏車專用道路啟用,除白天可騎乘腳踏車外,晚上還可欣賞美麗的橋上燈光,市府預計7日晚上7點舉行啟用典禮,水利局也希望能有企業出面認養山海川腳踏車步道,藉此提升企業形象。

水利局表示,山海川綠道自行車為市府自籌3300萬元,耗時1年所建置,除解決受安順寮排水阻隔,山海圳綠道路線無法連接之瓶頸外,也加強自行車騎士的用路安全,整座橋長約40公尺,橋寬約3.5米,橋頂最高約5米,結構採用不等寬孤形配置之圓形鋼管加空間桁架。

該自行車專用道整體外觀呈現水岸柔美婉約的意象,色彩以米白色系為主,夜間照明共7色燈光,採跳躍與追逐的燈光變化,水利局希望改變工業區的刻板印象,營造成河川空間的新地標。

水利局表示,自行車橋完成後,山海圳綠道現階段可暢通至南部科學園區約20公里左右,長程目標為銜接上游的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與下游的台江國家公園,形成全長40多公里的綠道,希望民眾可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