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

拿嘸補助 芭樂農怒吼

#地方 #蘇迪樂 #農損 #古坑 #災損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蘇迪樂風災造成古坑鄉農損8000多筆,鄉內多是山區,8月初勘災迄今還沒完成,杜鵑颱風又來橫掃,芭樂果農未被列入天然災害補助,2日到鄉公所拉白布條要求從寬認定,聽聞芭樂農用抗議爭取權益,種椪柑、茂谷柑、竹筍的農民也趕來。

蘇迪勒、杜鵑颱風接連來襲,果農新痛加舊傷大吐苦水,果農說小芭樂只要刮傷破皮就無法套袋,不是落果就是要手動摘除,公所應從寬認定。張姓果農說,芭樂這兩次碰撞擦傷不少,秋冬是主要產季,損失不貲。果農七嘴八舌,有抱怨勘災太慢;也有抱怨災損後一個月才看得出,公所太早勘災不準;許多人批勘災標準嚴格,同樣作物種在斗南和古坑,古坑認定從嚴。

古坑鄉公所指出,蘇迪勒颱風重創古坑鄉,總計2755戶申報8845筆、需勘災面積2832公頃。最近動員47名公務員積極勘災,因山區幅員遼闊,地點不易尋找,勘查時間較平地鄉鎮困難,但已完成六至七成。農糧署、台南農改場昨也到古坑公所向農民解釋天然災害補助的門檻。

台南農改場代表指出,要以現場實際勘災為準,100顆芭樂裡有20顆擦傷,受損20%就能以專案補助。兩個月來奔波勘災的村幹事滿腹苦水,他們表示這兩次農損申報案爆量,為了核實查估,曾經一筆農地看7次,確認地籍圖、作物種類、申報面積是否無誤,連休假也出動,大家快過勞了。農糧署調查分析科長劉建村說,依規定一個月內要完成勘查,古坑鄉有8000筆申請案,的確需要體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