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3

不只用看的 「聲音地圖」讓你聽見台灣的感動

#地方 #新奇 #寰宇 #台灣 #聲音地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2013年的電影《看見台灣》造成轟動,有別過去紀錄片給人沉悶的印象,看見台灣好評不斷,許多觀眾甚至在電影院中落淚,同時也榮獲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如果《看見台灣》讓觀眾用眼睛深刻地看見了台灣的每一寸土地,那一定不能錯過這張「台灣聲音地圖」,用耳朵去聽見台灣的感動。
 
台灣聲音地圖讓你用「聽」的,感受這塊土地的心跳與脈動。(翻攝自台灣聲音地圖
台灣聲音地圖讓你用「聽」的,感受這塊土地的心跳與脈動。(翻攝自台灣聲音地圖)
 
2013年,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紀錄片,以空拍的方式記錄台灣的每一寸土地,讓觀眾透過上帝的視角,看見寶島的美景。如果《看見台灣》觸發人們對這塊土地的重視,那肯定也會愛上這張藝術家花費16年所製作的「台灣聲音地圖」!
 
媒體報導,藝術家吳燦政自2010年起,開始為期6年的台灣聲音地圖計畫,他將台灣分成五大區塊,並逐步建構出台屋當代的聲音地景。他選擇以特殊聲音事件或生活物件作為錄音記錄對象,他還會利用機會重新到訪已經錄製過的城市,利用聲音呈現時空變化過程的差異和現象,
 
這張地圖讓人們用「聽」的來感受台灣,知名部落客劉軒也在臉書推薦,表示「無論是深山的蟲鳴或城市的喧囂,真會覺得自己就在那寶島的時空中。」而作者吳燦政在TEDXNCCU的演講中提到,每一座島都有他們自己的呼吸節奏跟生活型態,我們應該要更謙虛去了解,並且保持「無聊的必要性」,感受你跟生活之間的呼吸節奏。
 
目前台灣聲音地圖官網上已經有超過5000筆台灣的聲音紀錄,透過耳機就能聽到音質清晰的聲音,感受台灣每個角落的生命與脈動。
 
藝術家吳燦政在TEDXNCCU中的演講。(影片取自Youtub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