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砲彈蓮霧甘美 要打響壽豐名號

#地方 #荖花園區 #砲彈蓮霧 #西瓜

記者徐庭揚/報導

壽豐鄉農民呂芳釧原在溪口村種植荖花,8年前將2分半的荖花園區改種砲彈蓮霧,農會輔導以微生物益菌栽培,再以有機肥添加養分,現在進入採收期,每顆果粒碩大、果肉爽脆甜美,讓他相當開心。

呂芳釧8年前學到砲彈蓮霧的種植技術,帶回花蓮試種,以支亞干溪的清澈溪水、用網室加掛防雨網種植,細心照顧,並且不斷改良,終於栽培出色澤鮮紅、甜度高的砲彈蓮霧。

呂芳釧說,砲彈蓮霧果形修長,果肉堅實綿密,水分足,口味甘美,1顆蓮霧就近200公克,看起來就像1顆深紅色的砲彈,所以才稱為砲彈蓮霧,一般人吃個1、2顆就有飽足感。

目前砲彈蓮霧在澳門的價格相當好,壽豐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透過管道,準備將花蓮的砲彈蓮霧行銷到澳門;她表示,壽豐鄉境以西瓜是大宗,近期試種成功的果豔梨、美濃瓜再加上砲彈蓮霧,產量和品質都不錯,農會將協助農民行銷,打造「健康水果樂園在壽豐」的名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