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原味」圖書館 像走進部落

#地方 #德高國小 #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 #原住民風圖書館 #閱讀樂趣 #部落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德高國小圖書館與全市唯一的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文物結合,成為原住民風圖書館。昨天以原住民儀式開幕啟用,形塑另種型態的閱讀樂趣。

德高國小圖書館以梅花鹿為意象,與來賓戳破氣球,慶祝圖書館開幕。(記者鄭惠仁攝影)

德高國小有全國少見的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除了圖書外,還有原住民的各式文物,包含各族的住屋、樂器、捕獵工具和圖騰等文化特色,也是全市重要的原住民教育場所。

配合圖書館優質化,德高國小將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與圖書館結合,整個設計採原住民風,進入圖書館,像來到原住民部落。

校長陳茂盛表示,圖書館取名「根讀原kitulu」,kitulu為排灣族學習的意思。圖書館設有原住民圖書專區、視聽影音區、庫巴說故事區、新書展示區、原住民族生活文物展示、玻璃塗鴉心得彩繪區等。

圖書館以梅花鹿為意象,開幕儀式上,除有排灣族的祈禱儀式,教育局長鄭邦鎮、民族事務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蕭博仁等人用代表著原住民的武器戳破氣球,進而開啟閱讀智慧之門,讓儀式熱鬧又有文化內涵。

鄭邦鎮與蕭博仁表示,這是全國首創設計,也讓閱讀更有趣也更有特色。鄭邦鎮強調,一個沒有原住民部落的城市,「只怕趕不上,絕不會做太多!」未來會邁開腳步,一步步達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