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8

房屋界「消基會」10月才上路 「新」市長會買單?

#政策 #張金鶚 #選舉 #市長 #對價 #建商 #屋主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買東西有糾紛有所謂的消基會可以處理,那買賣房屋或是諮詢,只能找房仲或是建商嗎?北市將在10月底前推出的「房屋交易諮詢公益平台」,副市長張金鶚透露這個新平台類似房屋界的「消基會」,目的是要提供民眾在買屋、賣屋時,大家能有另一個諮詢管道,其實聽到消息的房仲業者都深表支持,因為這樣一來之前被民眾認為交易不透明的地方,終於有政府機關來做後盾,但是年底就要選舉,是否這個登場僅僅一個月的措施,未來新市長會買單嗎?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金鶚對水源四、五期整建住宅更新案順利更新發表感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今日上午舉行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副市長張金鶚透露計畫由NGO團體、學者組成顧問團,透過網路、電話方式提供民眾更多的購屋資訊,將在10月底前推出「房屋交易諮詢公益平台」,中央社轉載張金鶚的說法強調,他最大的感觸是,現在買賣房屋,只能與業者、仲介交易、討論,由他們提供訊息,並無第三方公正者,因此希望推動成立這個諮詢平台,會提供免費的公正、專業諮詢平台,讓任何買賣房屋者,能透過這個平台諮詢;由於完全無利益對價關係,是公正的第三方,消費者應該會比較相信,預計下個月底前公布平台詳細訊息。
 
其實不少房仲業者聽到之後深表同意,因為其實像不動產說明書...等等,本來就應該由政府來提供,一旦發生重大問題遭殃的多半是屋主與房仲,如今政府單位願意扛起這類房屋諮詢,相對也減輕了房仲、建商與屋主的負擔,只不過日前才因為怕影響房價而不公開所謂的「北市犯罪熱區」,現在有可能上路才短短一個月,就要面對新的市長,是否願意持續下去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