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0

首輛輕軌列車到了 高捷南機廠體檢

#地方 #輕軌車 #氣爆 #陳菊 #夢時代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列車昨天凌晨運到高雄,受高雄氣爆影響,原先規畫的機廠無法停放,暫放在高捷南機廠維修區,進行電源連結、車廂整理及簡易檢測,整體施工目標進度不變;市長陳菊盼全台首條輕軌如期上路。

高雄輕軌車運抵高雄。(圖為高市捷運局提供)高雄輕軌車運抵高雄。(圖為高市捷運局提供)

市長陳菊上午前往關心列車進軌維修狀況;她表示,輕軌車廂外觀明亮、綠白交錯、內裝精緻,兼顧安全與舒適性,目前第一組輕軌列車暫置放在高捷南機廠內,希望不久的將來,運回輕軌機廠上線測試、如期上路。

副市長劉世芳也到現場了解輕軌列車運送情形。她說,輕軌原訂11月初展開前鎮到夢時代段上線測試,但因氣爆事件,前鎮機廠站無法施工,必須讓8標重建工程優先災修,其餘路段不受影響。

市府也保證輕軌總體進度不變,輕軌第一階段始點鄰近氣爆點,高雄輕軌在施工一年半後,首輛輕軌列車8月初在西班牙承造廠商CAF如期交貨,9月11日運抵台中港卸載及報關後,昨天連夜載往高雄,約在凌晨4點許抵達,工作人員一夜未眠護送,陳菊一早就赴高捷南機廠致贈水果禮盒。

高雄捷運局指出,首輛輕軌列車運抵高雄後,將進行列車靜態查核、檢驗及測試等工作,接著是為期2個月實車動態測試與性能調校,全部車隊到齊後,隨即進行系統整合測試與先期試運轉,營運時,將會有9列輕軌列車,行駛在高雄環狀輕軌路線上。

環狀輕軌分兩階段動工,全長22.1公里,預計設置36座候車站、一座機廠。第一階段統包工程,總工程金額為56.79億元,路段長約8.7公里,從前鎮調車場到捷運西子灣站,採用100%低底板及無架空線系統,創造友善搭乘環境,是亞洲首條全線採用無架空線系統的輕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