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6

車炸飛卡屋頂 「宛如死城」

#地方 #氣爆 #死城 #大峽谷 #石雨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簡直像是死城!」高雄大規模氣爆意外,三多路被炸得面目全非,威力大到把柏油路面掀開,地面形成一道「大峽谷」,還下起「石雨」;有人慘遭活埋,有汽車被炸飛卡在3樓屋頂,也有連人帶車被炸到5樓屋頂慘死,現場宛如人間煉獄,令人膽顫心驚。不過,也有民眾顧不得自身安全,自發救災,讓人動容。

位於氣爆災區的三多一路,除了部分霓虹燈零星閃爍外,整個街道昨天入夜一片漆黑。(陳信翰攝)

三多路是通往高雄縣市主要幹道車流量不斷。居民說,前天晚上9時許,聞到濃濃瓦斯味,接近氣爆前,先是一陣天搖地動,接著「轟」的一聲巨響,「耳朵幾乎快聾了」,接著停電,外頭傳來此起彼落的哀嚎聲。

轟聲巨響 炸出大峽谷

猛烈的爆炸威力,沿著地下排水溝渠,將路面震出如大峽谷般的壕溝,深約6米、寬3米、長近2公里,從三多一路及輔仁路口,到三多二路至和平一路口,一路把柏油炸翻起來;許多店面和的招牌更是「體無完膚,只剩軀殼」,損失慘重。

馬路被掀起 如下石雨

民眾形容當時的柏油路面被掀起近1樓高,石頭被彈飛,如同天降下石雨;而路邊的車輛也無一倖免,「像擰毛巾般」被壓得變形。

住在三多路巷內的孫姓民眾說,一出家門,就像是進到死城一樣,眼前看到的傷者不斷地哀嚎,尤其第一時間路塌,救護車也駛不進來。「會爬,會叫的先救」,小北百貨主任歐俊雅則率領店員,接連救了4人。

百貨店員 接連救4人

歐俊雅說,氣爆後他只想到要趕快救人,「如果不這麼做,他們可能都會因氣爆死亡。」勇敢的行為,店員直呼他是心目中的救難英雄。

氣爆最嚴重地點位在三多一路及武慶二路交叉口(名貴飯店前),地底鋼筋裸露、地下管線爆炸、紅綠燈腰折。目擊者指出,當時約莫有10多名汽機車駕駛停紅燈,氣爆瞬間「宛如被原子彈轟炸」,駕駛有的被活埋,有的被彈飛數層樓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