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98

市府路改名經國路可行?民政局打槍:不是說改就改

#政策 #市府路 #經國路 #連勝文 #郝龍斌 #民政局 #門牌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昨日(22)舉行大遊行,在遊行出發前連勝文致詞表示,若當選後將會把市府路改為經國路。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這個構想是「可行的」,過程並不會太複雜,但民政局卻跳出來打槍回應,「改路名需通過層層手續,不是說改就改」。
 
22日藍營舉行「挺台北、挺FTA、挺勝文」大遊行,連勝文致詞表示,若當選後將會把市府路改為經國路。(截取自連勝文臉書
 
「挺台北、挺FTA、挺勝文」大遊行
 
連勝文22日下午舉行「挺台北丶挺FTA、挺勝文」大遊行前指出,前陣子有人說,很多地方有中正路、經國路是很可恥的事,但他認為,應該踏著前人所立下的基礎,往前邁進,緬懷先人奮鬥的遺跡,繼續奮鬥,因此如果未來擔任市長,他要將市府路更名為經國路。而連勝文也再度強調「這不是拍馬屁的文化,是緬懷先賢的努力」。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日(23)也力挺連勝文,他表示,台北市有《道路命名自治條例》,最近就有軍功路改和和平東路的例子,在構想上是可行的。他也說明,市府路只有市府路1號與45號兩個門牌,因此改路名過程應該不會太複雜,經費也不會花費太多。
 
連勝文的構想不僅被對手柯文哲諷刺是在「拍馬屁」,連郝龍斌的一番言論,也遭到自家人打槍。北市民政局戶籍行政科長洪進達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回應,目前市府路上有門牌1號的台北市政府以及45號的101大樓,總共14戶,依據台北市門牌編釘作業要點,若要改路名需先由1/5住戶向戶政事務所提案,戶所會進行問卷調查,取得3/4住戶同意後提報市府,經由市府審議通過再送往市議會,獲得過半數議員同意,才能改路名,需要經過層層手續,並非說改就改。
 
查詢民政局網站,發現市府路共有14筆門牌。(翻攝自民政局網站)
 
查詢民政局網站,市府路共有14筆門牌。
 
除了整合住戶意見就得耗費不少時間外,也有內政部官員認為,除了路名更改會造成公司行號的不便外,也可能會引起民眾反彈,有些人會認為更改路名反而會造成他們的困擾。而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也表示,改路名也會產生擾民、浪費行政資源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