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11

寶成砸17億 進駐中興新村

#地方 #正瀚 #寶成 #中興新村 #下一代新村

記者江睿智、宋健生/台北、台中報導

行政院推動中興新村為「下一代新村」(Next New Village)計畫,寶成確定將進駐並投資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約16.8億元),設置智慧製鞋工廠,預計今年底動工、明年下半年啟用,預計擴大徵才400人,有250人是高階研發人員。

除了寶成,農業生技股同時也是興櫃股王正瀚也擬投資4億元,搶進中興新村,作為研發中心,在美國生產行銷全球。正瀚聚基植物生長調節劑、高效植物生長肥料銷售,前年全年賺逾兩個股本,實力不可小看。

中興新村案由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主導,寶成和正瀚兩項投資計畫昨(25)日已獲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委員會核准,將進駐南核心區。科技部次長林一平說,在指標性企業如寶成、正瀚進駐後,預訂可帶動周邊產業設研發中心。

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昨日表示,寶成是全球最大製鞋業,一年製造1億雙鞋,全世界僱用勞工達45萬人,寶成將在中興新村設置智慧製鞋工廠,需地七公頃,在台灣做設計,及生產線全面自動化,做出原型鞋之後,再到海外大量生產。寶成第一期預訂投資3,000萬美元,預訂今年底前動工,2017年底開始第二期投資,預訂投資2,000萬美元。

寶成集團位來將由投資事業裕成進駐中興新村,裕成公司表示,該計畫主要研發智能化物聯系統開發、智能化視覺系統開發、鞋類產品設計及測試服務,未來定位為寶成集團製鞋製程創新的研發中心。

科技部指出,寶成研發團隊已開發3D/2D視覺技術,應用於機械手臂針對鞋類大底對位噴膠技術,領先業界技術水準。而其所開發智能化物聯系統,可大幅改善生產效率及提升生產彈性;並利用視覺技術及數位控制加工設備,快速辨識材料的外型及加工區域,達到製鞋流程自動化。

此外,寶成集團正號召台灣鞋機及IoT的相關廠商成立「智能製鞋聯盟」,聯盟成員進行新材料之研究與開發、鞋業製程精進與自動化研究與發展;寶成未來進駐中興新村後,以創研中心為營運主軸,透過「製鞋創新」,建構完整之製鞋產業鏈,並建構新運動文化服務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