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711

房子都賣不掉? 請檢查成交3關鍵

#租售 #銷售時間 #去化速度 #屋主急售 #小坪數 #降價 #殺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交易冷清,不但去化時間全面拉長,就連房屋類型、價格都出現極大的變化,調查顯示,目前雙北市皆以20~40坪的物件為主流,總價超過2500萬的物件,更是需要至少3個月才能順利去化,屋主若想要加快銷售速度,先看看是否中了這3項關鍵要件。
 
屋主想要加快去化速度,先看是否中了這3大條件。(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鳥瞰台北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受到高房價的排擠效應影響,台北市舉凡總價超過2500萬以上的物件,銷售時間大幅增長,根據房仲統計顯示,目前台北市總價500萬以下的物件,平均只需要50天就能順利去化,500萬~1000萬的物件,則需多出36天的去化時間,平均約86天才能順利完成交易。
 
但若將總價拉高到2500萬至3000萬的價格區間,可發現平均流通天數暴增至121天,3000萬以上的房屋更要140天,成功去化至少費時超過3~4個月,顯見屋主若想要求快速去化,就必須留意自己是否中了3大關鍵因素。
 
其一,若物件本身開價脫離實價登錄行情,讓買方認為價格太「膨風」,就會形成更大的認知落差,房仲透露,目前賣方開價多半以實價登錄多1成為佳,保有讓買方殺價的空間,不過因近期買方價格殺很狠,才會導致物件去化速度緩慢。
 
其二,若產品不是現在主流的小坪數、低總價,也會增加物件的流通時間,以市面上主流的20~40坪物件為例,可推得目前以2房、2+1的房型較受青睞,大坪數的物件受到總價影響,口袋較淺的自住客接手能力較差。
 
最後,倘若屋主仍居住在待售物件中,或者有飼養寵物,也會影響買方的交易意願,除了家具可能縮小視覺面積外,寵物若體味較重,也容易讓買方退避三舍,因此屋主若未搬遷,就必須提前將家中整理乾淨、保持通風,才能替物件加分。
 
在台北看房近3個月的孫姓小姐表示,過去曾看過霉味、狗味衝鼻的社區,連進去的意願都沒有,儘管價格的確低於區域行情,但沒必要為了價格委屈自己吸臭氣。新北市民眾林小姐也認為,屋主若仍居住在待售物件中,屋內又剛好雜亂、擁擠,看對眼的機率很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