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4

北門房價看漲 老厝550萬賣出

#地方 #租售 #中古 #北門遊客中心 #房價 #透天厝

記者周宗禎/北門報導

北門遊客中心近來人氣夯,老街周遭房地產看漲,一棟原估價百萬的40年透天厝,日前轉手賣出550萬「好價格」,成為當地居民熱烈討論話題,但有當地居民認為,老厝的房價是「天時、地利」,有行無市,北門多數的透天厝仍「百萬元有找」。

北門遊客中心周遭建築的婚紗彩繪,遊人如織。(記者周宗禎/攝影)

北門老街旁的遊客中心周邊,今年開闢以「愛情、婚紗攝影」為主題的「婚紗美地園區」,百餘個婚姻、愛情意象造景與水晶教堂吸引各地遊客,老街最近不斷有業者探詢房地產,爭搶好地段房地要開發,許多住戶得知業者砸「天價」購屋,十分訝異。

有老街住戶趁機把住了幾十年的老房子出售,要搬到市區,也有人質疑商人炒作手法,擔心「後代打拚一輩子,恐怕也不能回故鄉置產」。

老街外其他社區居民則說,有人潮的地段, 房價才看漲,北門謀生仍是大不易,幾條街外的房子乏人問津,透天厝一棟不到百萬就買得到。

雲管處長鄭榮峰呼籲鄉親,老房子不要賣。他說,人潮來了,房子出租或和有經營頭腦的人合作,投入服務或旅遊觀光產業,「留著才能永續」,不要只看一次賺幾百萬,其實要看長遠。

雲管處也建議想到北門投資的業者,不要買斷土地開發,要與官方合作,BOT、ROT投資都很歡迎,北門觀光、娛樂、餐飲住宿商機無窮,雲管處樂於輔導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