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4

嘉邑城隍廟300歲 過年發「搖錢數」

#地方 #嘉邑城隍廟 #御守 #搖錢數 #文創 #招財神 #錢母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御守隨身掛,城隍庇佑帶著走,嘉邑城隍廟逢300周年,全國獨創「搖錢數」文創小物,於小巧廟形木盒裝1元硬幣,搖晃發出聲響招財神,將於大年初三、初四發送5000個錢母給民眾討喜氣。

羊年迎新春,嘉邑城隍廟準備5000個招財「搖錢數」錢母,大年初三、初四發送給民眾。(陳俞霈攝)

有搖有保庇!搖錢數源自北宋年間,由卜財掛演變而來,把1枚銅錢放入木盒中搖晃,銅錢發出的聲響可呼喚財神到來。相傳春節送財神期間,在家中、車輛、公司搖錢數響,更能吸引財神、求得財源滾滾。

結合宗教、創意、城隍文化,「搖錢數」御守是嘉邑城隍廟全國獨創的宗教錢母文創小物,初三、初四上午10點起發送2500枚,也將過年喜氣洋洋、財源廣進的祝福發送出去,嘉邑城隍將帶領信眾走向嶄新的一年。

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指出,去年發5元紅包,每人現領1個,隊伍從廟裡綿延至光華路;今年的「搖錢數」小巧可愛又討喜,估計將吸引更多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