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1

岡山綠化植生牆破金氏紀錄

#地方 #綠化植生牆 #岡山 #金氏世界紀錄 #樹屋 #垂直花園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高雄廢棄物處理大廠今年以百合竹、羅漢松、波士頓蕨等植栽打造一座高13.8公尺、長180公尺綠化植生牆,實測面積約為2594平方公尺,比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新加坡CDL樹屋大樓多出300平方公尺,29日通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世界最大垂直花園。

上萬株植物 環保兼美感

昨天這項認證儀式由大中華區總監路克主持,他頒發認證除祝賀成功挑戰,並盛讚台灣重視環保值得為世界楷模。這座植生牆每年可產生186萬公克的氧氣、減少232萬公克的二氧化碳,對空氣淨化有不小助益。

這座世界之最綠生牆坐落在岡山,緊鄰大吉座納骨塔,由當地專收垃圾處理大廠可寧衛負責設計打造,在廠區外牆使用7種、上萬株木本植物,不僅要拚世界最大還兼具美感,以植物顏色深淺不同「種」出一幅落日樹畫,耗時約2個月完成。

董事長楊慶祥指出,垂直花園概念,可追溯至西元前600年的巴比倫空中花園,近幾年許多企業常常用來為建築物降溫,就是把路面和建築物所吸收太陽輻射熱,透過植生牆向空中再輻射達到散熱效果。

以新加坡樹屋為例,每年至少省下台幣1600萬元電費。回收廠傑作 扭轉舊形象楊慶祥表示,建造這座綠牆並非替垃圾回收廠美化或省錢,而是以環保立場出發,最終極目的希望扭轉大眾對垃圾處理廠刻板印象。他說,廠區建構植生牆也是水資源再利用途徑,植物透過吸收其中養分可淨化輕度汙染的廢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