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公營宅成反指標? 民團批:居住歧視

#租售 #公共住宅 #捷運聯開宅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居住權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北市政府為讓人民都享有安穩居住的權利,釋出捷運聯開宅作為公共住宅,但這樣的美意卻引發部分捷運聯開宅居民的反彈,認為居住品質會受到影響,甚至會成為區域房價的反指標。對此,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怒批,這種排斥與抗爭,根本是居住歧視,更是侵害其他人憲法保障的居住權。
 
北市府近期將釋出4處捷運聯開宅,其中風波不斷的美河市也將釋出只租不賣的純住宅258戶,另外還規畫406戶「住辦合一」的青年創業空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美河市。(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社會住宅聯盟表示,這些反對的理由,多半是基於站不腳的偏見與誤解,一來,政府用全民稅收興建捷運,是基於城市公共運輸需求與提升地區居住條件,並不能將此視為房產投資的題材,更不能要確保特定所有權人的房產增值獲利。
 
再者,社區居住品質的好壞跟居住者是否擁有房屋產權無關,是跟住戶道德有關,而批評跟公共住宅住戶當鄰居會使居住品質下降,其實是歧視無力購屋者的人格與道德。
 
因此,社會住宅聯盟呼籲市府應該要繼續堅定立場,持續推動捷運聯開宅作為公共住宅政策,「對的事,就要堅持」。除此之外,也建議政府在公共住宅對象、租金、租期等規範,都要思考如何同步調整與國際標準接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