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94

新店中央新村區段徵收 下月發補償費

#地方 #中央新村 #開發 #交通 #捷運 #土地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開發案,昨天是公告徵收最後一天,由於該案基地鄰近捷運站、生活機能便捷,土地行情看漲,近九成九比率的地主選擇申請抵價地,9月1日到5日發放地上物補償費,11月30日前自動搬遷,12月正式拆屋動工。

新店中央新村周邊計畫圖(截取自新北市施政成果網

新店央北開發案1999年起規畫,2012年11月變更新店都市計畫完成審議後,由地政局展開區段徵收作業,經地籍整理、地上物查估、公聽會,內政部報核等程序,8月1日至昨天公告徵收,39.8公頃基地,共1255名地主,有459人申請抵價地。

地政局區段徵收科長陳宏明說,申請抵價地的地主人數,雖不到總數一半,但都是主要大地主,若以持有的土地面積計算,申請抵價地比率達到九成九,主要因此案公設比例高,完工後鄰近捷運小碧潭站和環狀線十四張站,後勢行情看漲,未申請抵價地的地主,都是持分零星土地,後續仍可申請補正。

陳宏明指出,目前央北開發案基地上共有350戶建物,臨中央路有許多鐵皮屋違建,經營餐廳、修車工廠、停車場等,多屬低度利用,都將因區段徵收拆除,而基地北側的和平社區,因部分加蓋建物在開發案基地中,也將配合拆除。

地政局9月1日至9月5日,將在新店中央市民活動中心,發放地上物補償費,10月底將舉辦開工典禮,11月30日前住戶需自動搬遷,12月起將動工拆除,工程昨天也已發包,預計2016年7月完工,2017年出完成驗收,完工前一年就會進行配地作業,方便住戶及早運用配回的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