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3

小心遇到惡劣法拍屋主! 專家:先預留搬遷費

#租售 #法拍屋 #法院 #債務人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受到政府打房影響,房市交易越來越冷,據統計資料指出,今年上半年法拍屋交易量創下10年來最低紀錄!而當買方好不容易標到房屋後,若遇到惡劣屋主,讓法院若無法予以點交時,專家建議,民眾務必預留一筆搬遷費,並要有無法立刻入住的心理準備。

專家建議,若遇到法拍屋無法點交,民眾最好預留一筆搬遷費用。(好房資料中心)法拍屋 投資(大刊頭)

根據寬頻房訊資料顯示,上半年全台待標物件只有11450件,成交金額達172億元,相較去年減少22.39%,其待標物件、得標物件及成交金額均創新低,業者在蘋果日報表示,有5成的投資客早已退出該交易市場。

房仲業者提到,由於目前法拍屋無案可標,加上奢侈稅的原因,讓投資客興致缺缺,反倒是適合對利潤較不要求的自住客。

自住客在標到法拍屋之後,須特別注意「不點交的法拍屋」。不點交的原因大多來自前屋主與房客間的租賃關係,因此法院在進行查封時,除了債務人之外,若還有人居住在法拍屋裡,法院便會將其登記為「不點交」。

「不點交」即法院只保障新屋主的所有權,但並無法保障使用權。也就是說,當你順利標到房屋且在7天內繳清尾款後,法院便會給你一張不動產移轉證明,但後續的點交過程就必須全靠自己。

不過也有較惡劣的債務人怕自己的房屋太快被法拍,於是故意在法院查封前製造假租約,讓法院無法點交。如果遇到這樣問題,新屋主可以要求債務人搬走,並給予一筆搬遷費,或是告上民事法院,要求房屋回收自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