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8

8月買氣未見反彈 第4季房市考驗嚴峻

#多空 #租售 #成交量 #買賣移轉 #房地合一 #GDP #股災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6月中旬房地合一稅通過,原本市場預估應該會有一波「小陽春」,不過,根據8月最新的買賣移轉數來看,台北市1945棟、新北市3748棟、桃園市2550棟、台中市2962棟、台南市1450棟及高雄市2515棟,6都皆較上月與去年同期衰退,預料第4季將面臨更嚴峻考驗。

8月買氣慘淡,經濟景氣恐讓房市雪上加霜。(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價下修,民眾持續觀望(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全台成交量「綠油油」,不僅月衰退嚴重,更較去年同期絲毫沒起色,以8月來看,台北市成交量年減15.7%,新北市年減24.1%,桃園較去年同期也衰退18.4%,中南部的台中、台南、高雄也沒有亮眼表現。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近期經濟轉弱、無薪假再起、甚至爆發裁員潮,讓民眾購屋意願下滑,她分析,近期GDP陷入保1攻防戰,又面臨全球股災,部分購屋族股市及房市資金連動,進而影響購屋意願,今年全年交易量恐怕將創下2001年以來新低紀錄。

住商不動產桃竹苗區經理陸毅棋認為,許多投資人進場置產,目前狀況不明朗的情形下,買氣減弱許多,加上適逢農曆7月,許多買方避開鬼月交屋,也是影響之一。顯然8月受到鬼月衝擊,加上經濟數據不佳,民眾對於購屋更加保守,也讓房地合一稅上路前的「黃金輕稅購潮」黯然失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