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6

頂埔站開通了 中古捷運宅仍小漲

#交通 #捷運宅 #房價 #土城 #機場捷運 #中古屋 #預售屋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捷運板南線永寧站延伸的土城線頂埔站6日通車,對於周邊捷運宅行情變化,專家分析,預售屋因為市場因素,房價呈現漲跌互現,但中古屋表現相對穩健,成為長期持有的購屋抗跌首選。

捷運頂埔站的通車題材仍對於周邊中古屋的房價有激勵作用。(截取自新北市政府)

頂埔站將在7月6日上午6時通車,8月5日前持悠遊卡從永寧站到頂埔站可免費搭乘。(截取自新北市政府)

捷運局指出,頂埔站完工後將雙北市重大科技園區串聯,如頂埔科技園區、土城工業園區、南港軟體工業園區等,可創造產業的再發展及擴大就業機會,並縮短當地民眾進出台北都會區的距離,擴大生活區域。預估板南線全日載客量可增加約1萬7000人次,提供台北都會各區域往來市中心更方便快速的運輸,且紓解都會區日益擁擠的交通及停車空間不足等問題。

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分析,捷運宅的漲勢一般分為四階段:一、捷運規劃定案時,漲多的是土地。二、動工時,漲多的是預售屋。三、通車前,漲多的是中古屋。四、通車後,漲多的是商店。針對日前媒體報導土城線預售屋不漲反跌,主因是民眾預期房價下跌,不會購買高於新成屋單價太多的預售屋。

業者統計土城缐頂埔站周邊、機場捷運沿線成屋與中古屋資料發現,過去一年受到通車激勵,中古屋大都呈現小漲現象,漲幅都在2%~5%之間,與過去捷運宅通車前一年,漲幅大都超過10%~15%的盛況大不相同,業者認為,這是市場景氣反轉,並非捷運宅神話破滅,至少這些區塊的房價表現仍優於市場大盤。

頂埔站未來將銜接三鶯線,年底三鶯線即將統包,未來當地生活圈將會擴大。李同榮認為,捷運通車時機仍具有助漲或抗跌效應,現階段民眾購買預售屋,建議要比較新成屋成交行情,若高於10%以上就有套牢風險。年輕人購屋選擇最好以捷運周邊步行十分鐘半徑範圍,與未來三年內即將完工通車或已開工捷運沿線中古屋為首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