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5

公托、長青中心同棟 老幼全照顧

#政策 #地方 #公共托嬰中心 #長青中心 #陳菊 #高雄 #社會局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推動婦幼與老人照顧朝向綜合運用空間的目標走,昨天啟用的林園公共托嬰中心是首處與長青中心共用空間的幼兒照顧單位,陳菊重申運用閒置空間規畫社福設施的方向,包括學生減少的學校空間都會成為考量對象。

林園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在林園區公所旁的長青中心二樓,共有193坪,規畫收托40名滿月到未滿兩歲的嬰兒,市府社會局委由輔英科技大學婦幼團隊經營管理。這是高雄市第12處公托中心,卻是第一處與長青活動中心結合的公托中心。

陳菊主持林園公托中心揭牌儀式,致詞時強調面對少子化和高齡化趨勢,市府會持續活用閒置空間,打造完善的兒童、老人使用場所,讓老少獲得同等照顧。

為了提供年輕夫婦較多、較正確的育兒資訊,社會局以App模式推出育兒資源網,只要進入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網站即可查詢相關服務。

林園公共托嬰中心和已成立的11處公托中心一樣,每名嬰幼兒每月費用9000元,其中3000元由市府補助,家長實際繳6000元,收托嬰幼兒人數的10%優先提供給弱勢家庭、雙(多)胞胎或有3名以上子女的家庭。

社會局規畫中的公共托嬰中心還有前金區、鳳山中崙和路竹區3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