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1

台南強震「究責惡商」-京城大樓半倒 賴清德喊拆

#地方 #台南 #地震 #京城銀行 #傾斜

記者洪榮志、萬于甄/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化區京城銀行大樓在此次大地震嚴重傾斜,經市府工務局會同建築師及土木結構技師進行安全分析後,市長賴清德昨宣布應「立即拆除」。

台南新化京城銀行大樓倒塌。(圖/擷取自HOHOLINKS 多联網)台南新化京城銀行大樓倒塌。(圖/擷取自HOHOLINKS 多联網)

京城銀行7日已雇工進場施工,預估短則30天、最長約40天,即可拆除完畢。京城銀行新化分行地下一樓金庫,在地震後因受地下室擠壓變形,且一樓塌陷,分行評估短期內無法開挖金庫,需等拆除作業進行到一樓地坪時,再設法搶救金庫。

賴清德說,除了永康區維冠大樓外,新化區中山路樓高10層的京城銀行大樓也在地震後傾倒,左右民宅亦受波及。警消人員於第一時間趕抵現場並順利救出30多位居民,新化區公所也在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設置安全警戒範圍,附近的中油加油站還配合抽乾油槽,以確保人員安全。

賴清德指出,地震發生當天,台南市政府工務局立即派遣建築師吳昇勳、土木/結構技師黃武龍及結構技師黃嘉瑞於上午7點趕抵現場進行安全分析,並做出「必須立即拆除」,及「傾斜超過20度,應緊急先行支撐,以避免災害擴大」的建議。

經向京城銀行新化分行經理黃水山提出「應立即處置」要求後,京城銀行為確保周邊居民安全,指派總行副理黃敬中趕抵現場,並在土木技師林峰旭指導下,經詳細評估與演算,決定先於地面堆置12米高的土方做為保護措施,再進行拆除作業。

昨天上午8點,京城銀行委託承包商武益工程行進場施工,不到3小時,已將土方堆置到3米高度;至於拆除期程將受大樓各樓地板遭破壞程度影響,有所差異,短則30天,最長約40天即可拆除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