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16

交易冷清... 北市房價創2年新低

#租售 #中古 #房地合一 #房價 #交易量 #升息 #購屋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通過後,市場觀望氣氛依舊濃厚,導致買氣尚未回溫。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台北市7月不只交易量減少、房價更降到2年來的新低,1年內就大跌了8%。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建議,房價已逐漸修正,年底前正是民眾爭取議價的購屋良機。
 
北中南中古屋7月平均房價。
 
從數字可以發現,北市7月交易量較6月量縮6%,新北較6月減少12%,桃園較6月量縮17%,新竹縣市則減少11%,北台灣量縮幅度相對明顯,反觀中南部則呈現微幅成長的市況,台中量微增2%,台南持平,高雄則較6月量增4%。
 
看到房價部分,七大都會區呈現漲跌互見。北市7月中古屋平均單價每坪60.1萬元,勉強撐住60萬大關,是27個月以來新低,且較去年5月的最高點向下修正8%,新北市則是38.7萬元,連續2個月低於40萬元大關。
 
房價持平的是桃園、台南,單價分別為每坪15.8萬元與11.0萬元。新竹縣市、高雄市呈現微幅上漲,單價分別是15.8萬元、13.8萬元,各上漲0.6%、0.7%。至於漲最兇的則落在台中市,平均單價為16.4%,和6月相比上漲3.1%。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FED何時啟動升息仍有變數,但國內要啟動升息最快也是明年後,顯示超低利環境仍將持續,而房地合一政策衝擊淡化,年底前的省稅購屋期出現,加上房價盤整甚至逐步向下修正,有自住、長期置產需求的民眾,不妨趁目前議價空間大,多看多比較,覓得符合自身需求的好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