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9

蘇迪勒擾亂豆腐岬 垃圾掩珊瑚

#地方 #南方澳 #豆腐岬 #珊瑚 #堤防崩塌 #廢棄漂流物

記者鍾知君/蘇澳報導

南方澳豆腐岬海域遭蘇迪勒颱風肆虐過後,造成堤防崩塌及燈塔傾斜損壞嚴重,廢棄漂流物也讓海底下的珊瑚被纏住,生態遭到破壞,宜蘭縣議員陳正男昨天要求縣府召集相關單位早日改善。

珊瑚海垃圾海海底下的珊瑚被廢棄漁網、繩索、廢棄漂流物造纏住,生長受到限制。 圖/陳正男提供

陳正男表示,蘇迪勒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和滔天巨浪,直接腰斬豆腐岬防波堤上指引漁船進出的燈塔,喪失守護功能,且颱風期間,許多廢棄物湧入豆腐岬海域,成為海域的汙染源,海底下的珊瑚被廢棄漁網、繩索纏住,生長受到限制。

「不要讓美麗的豆腐岬因天災浩劫或人為疏失被破壞!」陳正男呼籲縣府盡快召集各單位早日改善,避免地方自然資源被破壞殆盡,也衝擊觀光發展。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長蕭瑞民表示,下月10日將邀集東北角風景管理處、縣環保局等單位召開協調會議,討論解決之道,再研議是否雇工下去清理。宜蘭討海文化保育協會總幹事廖大瑋也在臉書上號召潛水志工一同為豆腐岬環境盡力,預計周六先潛入海底勘查情況,再擇期下水清理。

至於堤防崩塌和燈塔傾斜問題,基隆港務分公司蘇澳港營運處表示,該防波堤為「漁港北內堤」,當初為開闢漁港航道而設,且上頭的桿狀物並非燈塔,只是座標。

防波堤的傾斜不會影響港務運作,傾向維持原狀不處理。未來如傾倒入海,作用類似消波塊,不會影響海底生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