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6

2.8億大陸居民 喝的水不安全

#寰宇 #苯汙染 #自來水 #飲用水源地 #蘭州市 #唐山市 #巴彥淖爾市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日前蘭州市發生自來水苯超標事故發生三天後,「飲用水源地安全」引起民眾強烈關注。中共環保部一項調查顯示,有二點八億大陸居民使用不安全的飲用水,從水源地水質保護、取水、輸水、水處理、配水到民眾用水,每一環節都有安全問題。

蘭州市發生自來水苯超標事故,飲水問題引起民眾強烈關注。(翻攝自Youtube)

蘭州 水汙染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在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區王輦莊鄉甘雨溝村,村民於曉凡從缸裡舀起一瓢水,不到一分鐘,水底便沉下一層灰色的粉末;她指出:「這是粉煤灰沉澱物。」發電燃煤產生的粉煤灰,早已嚴重汙染當地的飲用水水源地。

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八一鄉豐收村,六十六歲的村民王貴義也表示,由於周邊企業大量抽取地下水,造成水位下降,村民不僅喝不上水,就是抽上來,水也有異味不能喝。

湖南省環保廳副廳長謝立表示,目前飲用水水源保護與經濟發展矛盾突出,城市人口集中、工業廢水排放導致供水壓力增大,城鄉基礎設施滯後等問題加劇水源地保護的難度。

湖南省環保廳的統計數據顯示,○九年以來,湖南省已關閉飲用水水源保護區一級和二級內排汙口六十五個;但目前仍有一些排汙口未關閉,直接威脅到飲用水源地的安全。

根據一份「京津地區集中式地下水飲用水源保護情況督查報告」顯示,仍有三分之一左右人口的飲用水水源情況,環保部門尚不完全掌握,在京津的卅三家垃圾處理單位中,高濃度的滲濾液成為汙染地下水的嚴重環境隱憂。

二○一二中國環境狀況公報顯示,大陸一百九十八地市級行政區中,近六成地下水水質較差或極差。

中國工程院院士王浩發現,由於工業廢水和生活汙水排放,超量化肥和農藥使用,垃圾場淋濾和地下油罐滲漏等原因,地下水正遭受著越來越嚴重的汙染。如果水源嚴重汙染,水廠再怎麼處理,水質也難保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