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生還者:南韓客輪沉 船長先逃

#寰宇 #交通 #歲月號 #船難 #南韓 #珍島港 #鄭烘原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南韓船難發生後,父母們在海難地點珍島港邊一棟寒冷的建築裡等候孩子吉凶,現場死寂,一根針落地都聽得見。每當念出一個名字,心碎的雙親彼此絕望緊擁,發出一聲淒厲刺耳的哭喊,劃破死寂。

歲月號生還者說,船長自己搶先跳上救生艇苟全性命,有些船員還比乘客先逃命。(翻攝自Youtube)

歲月號

家長都遠道趕來珍島,為了接近搜救的進展。好幾百人在看來像難民營或臨時收容所的建築裡席地打熬到天亮,有人挺不住神經過度緊繃而崩潰,必須打點滴。

有些父母裹著毯子,和其他家長彼此緊靠,相互尋求慰藉。一個父親無聲啜泣,雙掌掩面,他妻子忍悲安慰他。

一位姓朴的母親說,她一直到最後一剎那還和女兒保持聯絡:「女兒告訴我,『我們正在穿救生衣,他們要我們留在原地等候,所以我們就在原地等。我看到一架直升機』。」說到這裡,母親激動難以成聲。

有些家長無法闔眼,在碼頭邊過夜,只想盼得孩子歸來。一位媽媽說:「女兒在那邊,就在那邊海裡! 」

生還者說,船長自己搶先跳上救生艇苟全性命,並且有些船員比乘客先逃命。聽聞此話,父母們尤其怒不可遏。船長目前已被羈押接受調查。

每當一艘海岸防衛隊船隻返港,碼頭邊總是一陣混亂,人人往前擠,希望得到消息。

總理被怒丟水瓶

南韓總理鄭烘原今天 (17日)上午來看家長,西裝被猛扯,人被潑水,被丟水瓶。一位家長痛罵:「你怎麼還抬得起頭來這裡? 要是你自己的孩子在船上,你作何感想? 」

鄭烘原要離去,一位媽媽擋住他去路,說:「別這麼跑開,總理先生,請告訴我們,你打算怎麼做。」

建築裡,志工竭力安慰家屬,遞毯子,送泡麵,端咖啡,醫療小組則照顧身心不支的父母。有家長寧願在戶外等待,因此碼頭邊搭起塑膠帳篷。

苦等新消息,只怕壞消息。一位海岸防衛隊官員進來,拾起麥克風,宣布發現第六具屍體。他念出名字。又是一對父母抱恨終天。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最新報導指出,「歲月號」自昨天發生沉船意外至今,已有9人死亡、287人下落不明、179人獲救。隨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下落不明者處境愈來愈不樂觀,他們的親人與家長在珍島港邊苦苦守候,祈禱奇蹟出現。海警方面表示,初步調查顯示這艘客輪在航行途中突然改變航向,導致船載貨物移位而發生傾斜沉沒。

9死 287人仍失蹤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日表示,截至目前,已確認有9人遇難,179人獲救,下落不明者多達287人。這起事故可能成為南韓20年來最嚴重的船難。

搜救人員昨天晚上用聚光燈照明以繼續救援任務,但現場浪潮強烈、能見度低,讓潛水隊員無法進入淹沒的歲月號,拯救待在空氣室的乘客。一名高級海防官員說,「他們沒有辦法進入船艙」。

韓聯社報導,今早海警與搜救人員重新下水搜救。雖然波浪和氣象條件較好,但由於事發海域的流速較快,水下能見度低,因此水下搜救工作進展不順。兩百多名乘客被困在船內或寒冷海水中已超過一天,死亡人數可能大增。

一名學生父親說,「因為政府拒絕帶我們到現場,11名家長每人拿出6.1萬韓元雇一艘船,並帶一位記者與一位潛水夫過去。但是那裡沒人進行救援。我非常生氣。媒體說救援任務仍然持續,全部都是謊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