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0

南韓歲月號船難 4大疑點

#寰宇 #交通 #歲月號 #南韓沉輪 #船難 #觸礁

記者彭淮棟/整理報導

南韓沉輪仍在搜救之際,南韓媒體報導專家就這次災難提出四個疑點。

南韓專家就這次歲月號的災難提出四個疑點。(翻攝自Youtube)

歲月號

1.因延後啟航更改航路?

答:「歲月號」15日原定晚上6時30分從仁川港出發,礙於濃霧而延後2小時又30分鐘,改在9時啟程。

南韓海洋廳人員表示,可能由於離港時間延後,該輪為爭取時間而改變航路,因而觸礁,亦即該輪沒走從島的外側繞行的安全航線,卻選擇直接從島與島之間行進的路線。

客輪公司否認「偏離航道」之說,但船舶打撈公司說,即使小幅偏離正常航線,也極有可能撞上海圖未標示的暗礁。

2.沉船前巨響是船身爆炸?

答:有專家認為沉船原因「最可能是撞上暗礁」。根據獲救乘客說船身前部發出「匡」一聲巨響,可以研判該輪撞上暗礁。

有專家提出,巨響可能是客輪的發動機等內部爆炸,把船身炸出大窟窿。

南韓潛水產業研究院院長鄭容賢 (譯音)表示,船沉沒後船身灌入足以使客輪沉沒的水,表示船體底部被暗礁劃開相當大的裂口,內部原因幾乎不可能造成這麼大的開口。

3.歲月號撞暗礁?其他物體?

答:南韓海洋救協會表示,當地附近海域暗礁不多,即使有,也不至於把船撞沉,因此應調查撞上暗礁還是其他物體。

4.船身何以突然傾斜?

答:有人說「歲月號」出事前就有傾斜現象,報導引述獲救乘客的說法,15日晚上10時30分左右,該輪經過全羅北道群山近海時,就向右傾斜15度。這是船在事發前一天就有問題的有力證據。

該名乘客說,16日上午8時30分左右,吃過早飯在客艙休息時,船猛地向右栽去,與前一天晚上傾斜的方向相同。

南韓沉輪仍在搜救之際,南韓媒體報導專家就這次災難提出四個疑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