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9

梅雨季延遲 水情拉警報

#地方 #限水 #梅雨季 #石門水庫 #水利署 #節約用水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這兩日天氣回溫,衝破30度。水利署長楊偉甫指出,目前台南市已進入第一階段限水的黃燈;石門水庫供水區也轉為需注意的綠燈,同為綠燈需注意的,還有嘉義縣市。根據今年天氣預報,今年梅雨季可能較遲,希望民眾節約用水。

天氣回溫,石門水庫供水區也轉為需注意的綠燈。(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 石門水庫 水龍頭限水(大刊頭主視覺)

日前南部五縣市聯合請命,爭取治水預算。行政院會上午聽取6年660億元治水預算報告,第二期起視政府財政狀況,將滾動式調高地方負擔比率。楊偉甫說,「這不是加重地方負擔,是共同承擔」,「治水是地方應辦事項,相信地方政府樂意。」至於是否已和地方政府溝通,楊偉甫則表示,這並非馬上要執行的,可行性還要共同討論。

行政院長江宜樺聽取報告後裁示,治水工作必須中央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請各部會持續督導地方政府落實各項維護管理工作,以維持現有防洪設施效能。根據新修正的計畫,經費將分3期執行,中央要支付660億元經費不會減少,但2016年起,地方政府如財政狀況好,將調高地方負擔比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