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不怕登革熱? 屏市路邊像垃圾場

#地方 #屏東 #垃圾 #病媒蚊 #登革熱

記者張進安/屏東報導

屏東市凌雲里一處產業道路旁,近日遭民眾隨意丟棄垃圾及大型廢棄物,沿路傾倒,宛如垃圾場,加上烈日曝曬,蚊蟲蒼蠅不斷飛舞,由於進入登革熱疫情嚴峻,令附近居民膽顫心驚。

里民痛批,市公所無視環境髒亂,消極應付也不取締,雖然當地附近並無密集住戶,但流浪狗肚子餓就到該路口覓食,另有拾荒老人前來尋找資源回收物,致令垃圾到處可見,有礙觀瞻且影響健康。

陳姓住戶指出,偶爾會騎車經過該路段,覺得惡臭難當,雖然曾經動手清理過周邊垃圾,但過沒幾天又見垃圾,希望政府或相關單位能重視,還給居民乾淨的居住環境。

屏東市公所清潔隊長黃國興澄清,由於該處並無民居,許多人深夜專程到該處丟垃圾,將派員前往稽查、處理,同時研議加裝監視器,並請里長組成社區守望隊,共同看顧生活環境。

屏東市公所表示,屏東市目前通報零星登革熱病例,目前已逐一列冊管理,由專責單位人員定期巡查列管地區病媒蚊孳生情形及孳生源清除情形,衛生及環保單位也會不定期督導列管地區病媒蚊孳生源及孳生源清除情形,對於小區域或小面積積水處,加以投藥防治;較大面積處則噴灑藥物加以防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