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5

33家高齡友善商店 主動關懷老人

#地方 #友善商店 #銀髮族 #高齡社會 #愛心商店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疼惜老人家,就要主動關心他們。雙福基金會連結嘉義市33間店家響應「愛心高齡友善商店」,提供茶水、洗手間、愛心配送生活用品等,並主動關懷走失長者,4名大學生設計愛心logo及標語讓店家張貼,民眾可識別使用。

南華大學傳播學系3年級陳怡靜、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2年級羅翊嘉、嘉義大學資訊管理系2年級楊婉婷、亞洲大學商品設計系2年級蕭惇芳等4名熱血的工讀生,與雙福基金會合力推動「愛心高齡友善商店」,在暑假期間挨家挨戶拜訪店家,串連33家商店加入,並設計愛心商家logo及標語。  

黑爾詩健康烘焙負責人鄧淑玲認為,開店工作時又能兼社區志工般,關懷服務鄰里的長者,很有意義。龍鳳兒舞蹈團執行長秋美瑄說,老了不可怕,只怕沒人幫忙,團員都在1樓服務,舉手之勞就能協助長輩,很高興有這機會成為愛心商家的一員。

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主任林玉琴表示,高齡人口增加,需要建構提供失智長者迷路或是失能長者友善的社區環境,揪集以1樓店面營業的商店及餐飲,協助失智、失能、憂鬱長者,主動發現並協助通報派出所、社政單位,是關懷長者的重要一環。

33家愛心高齡友善商店昨天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市拾智園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接受愛心商家logo及標語,象徵共同合作,守望相助,關懷長者,主動送愛心,有意加入的業者可洽詢電話(05)234883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