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湯瑪士小火車 不敵競爭畢業了

#地方 #湯瑪士小火車 #鐵道迷 #油庫 #中油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再見了,湯瑪士小火車!」造型迷你,配色鮮豔的花蓮北埔中油支線油罐貨列車,29日吹熄燈號。全台鐵道迷聞訊趕到北埔油庫參加「畢業典禮」;看著列車緩緩駛離,老員工們脫帽致敬,鐵道迷不捨地揮手道別:「真不敢相信,希望這不是最後一趟!」。

中油在台鐵油料標售不敵台塑削價競爭,使得北埔中油支線油罐貨列和全台僅存的火車灌裝台,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將一併走入歷史。

列車停駛消息,經本報獨家報導後,當時北埔油庫經理凌江奇強調會在20至24日該周行駛最後一趟,並在記者提議下,建請公司高層為火車頭舉行退休儀式。

凌江奇說,原本23日要開出最後班次,但很多鐵道迷反映臨時無法配合時間,他不忍心讓大家失望,刻意將三分之一的油料保存,留待29日舉辦隆重的「畢業典禮」,讓大家都能進到油庫,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畢業典禮上,北埔油庫老員工們一字排開脫帽致敬,鐵道迷們紛紛搶拍列車最後身影,中油文化資產管理組長陳玫如為火車頭頒發「身分證」,正式將其納入中油產業文化資產。

今年62歲、在中油服務36年的油罐貨列駕駛彭俊順說,人生中有一半歲月與油罐貨列車共度;列車就像家人,即使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但面臨離別仍感到難過。

陳玫如說,隨著鐵路電氣化,這種火車頭再製的可能性不高,暫時「畢業」後,會留在北埔油庫保養,期待2年後中油重新得標,能夠東山再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