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0

華興重畫區出包 審計部要求改善

#地方 #邱鏡淳 #華興重畫區 #新竹房市 #竹北

記者陳采蘋/竹縣報導

新竹縣長邱鏡淳上月20日收到審計部來函,指出新竹縣竹北市華興重畫區開發計畫有問題,不僅區段內管線少做,計畫書和圖有出入,加上區段徵收後縣政府配餘地無法賣出,開發成本不符,要求縣政府提出改善方案,否則計畫案將提往監察院審查。

竹北市華興重畫區2008年決標定案,縣政府當時開發華興區段,但審計部調查後發現,預算計畫書與實際施作有出入,汙水下水道的管線竟然短少800多公尺,導致縣府損失1000多萬元的工程款,而整項計畫施作完畢後,竟然比預算多付300多萬元;另外計畫書在審查過程時都未詳實說明,因而要求縣政府提出具體的改善方案。

新竹縣政府昨召開主管會報時,秘書長楊文科表示,雖然無奈,但縣政府只能概括承受,縣政府將進行相關單位人員的懲處、追回多付的工程款項,汙水下水道管線也已先請其他工程單位施作完成,不會影響到民眾。

另外,因區段徵收配給政府的土地因附近交通動線尚未完善,目前正在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的部分,未來售出後,預估將有1億多元的收入,補足區段徵收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