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32

不為買房而買!吳怡霈挑選理想窩的3法則

#租售 #吳怡霈 #自住 #買房 #購屋 #挑房 #內湖 #通勤時間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不會為了買房而買!」這是吳怡霈的堅持!年紀輕輕的吳怡霈,最近剛買下了人生中第一間房子,老家在基隆暖暖的他,為了工作,最初通勤往返台北及基隆兩地,後來渴望獨立,因而興起了買房的念頭。外型甜美的她,看屋可是相當精打細算,同時也十分重視「感覺」,或許可作為自住客挑房、購屋之參考。
 
甜心主播吳怡霈剛買下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不論是挑房或裝潢,可是一點都不馬虎,相當精打細算。(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想看更多吳怡霈新家的照片,請點《甜心主播吳怡霈,買房裝潢不馬虎》
 
甜心主播吳怡霈
 
一、離工作地點近為優先 再依交通工具篩選
吳怡霈接受《好房網雜誌》專訪時表示,原先他想置產在文藝氣息濃厚的中山、大同區,但考慮到工作及坪數大小,最終選擇距離工作地點較近的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的新成屋。
 
這與房產專家Sway之前在《壹週刊》提醒自住客,買在哪裡要以工作地點為優先考量。若無法就近,就退而求其次,以工作地點為中心,依照可接受通勤時間畫出範圍,以大台北地區而言,一般可接受的通勤時間為1小時,台中及高雄則為20到30分鐘。例如口袋較深的當然以捷運沿線為首選,其次是火車,或選擇捷運轉乘公車,而公車路線多的地區。
 
二、半年至少看過50間 最喜歡的才下手
吳怡霈回想當初,選定區域後就密集看房,過程十分奔波,半年內至少看過50間,但始終都沒看到百分之百喜歡的,一度想放棄。她說,不會為了買房而買房,一定是自己最喜歡的才會下手,不會退而求其次。Sway也建議自住客,看房不要怕麻煩,預售屋、新成屋通通都要看,至於中古屋則是找條件看,最少要看過50間,再決定也不遲。
 
三、對數字錙銖計較 也重內心「舒適感」
外表甜美看似隨和的吳怡霈,買房可是很有堅持的,為了買到心目中最理想的房子,挑房不僅考慮交通便利、坪數及價錢是否合理等硬性因素,也很在意周遭是否寧靜、甚至會觀察周遭鄰里氛圍及店家的類型。她還補充,內心的「舒適感」也是檢視是否找到理想房的指標之一,她說:「要相信自己的感覺,花5分鐘的時間,讓自己感覺一下」答案便呼之欲出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