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667

不只台灣人有感 低薪+慣老闆也嚇死港人……

#新奇 #政策 #台灣人 #香港人 #地方 #低薪 #高房價 #鬼島 #國籍 #慣老闆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的低薪、高房價、生活壓力大到許多人都想趕快逃離這塊鬼島,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去年就有759名台灣人選擇自動喪失國籍,歸化到其他國家中;而過去因為喜愛台灣環境的香港人,也逐漸想遠離台灣了?有香港人指出四大點,包括台灣的低薪、政府、高消費及慣老闆,都是香港人最想離開台灣回香港的原因。
 
過去許多港人愛來台求學、就業,不過現在受到低薪和慣老闆的影響,讓許多港人萌生回香港生活的念頭。(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過去許多港人愛來台求學、就業,不過現在受到低薪和慣老闆的影響,讓許多港人萌生回香港生活的念頭。(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這輩子再也不想當台灣人!台灣因為低薪低房價,引起不少出走潮,或者乾脆移民不回台灣了。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去年喪失國籍者為759人,創民國100年以來新高,而且在轉入他國的國籍中,竟然以韓國為最多,高達300多人,其次是日本及新加坡。在喪失國籍的700多人中,有高達9成是自願喪失國籍,其次是隨同父母喪失國籍,第三則是為外國人配偶放棄國籍。 
 
而不只自動放棄國籍的人就連過去很愛台灣的香港人,也不再那麼的愛台灣了?
 
過去在香港人眼中被認為「自由、開放」的台灣,也不再那麼受歡迎了?媒體人許復在雙城記中撰文寫到(雙城記乃許復所寫的旅遊寫作計畫,許復從香港與台灣這兩元素的人們身上,寫下他們的故事,讓人感受到香港與台灣這兩座城市互相碰撞出的火花。)許多香港人想離開原因不只包括台灣的低薪現象,因為就算是在台灣消費,也不見得比較便宜,而低薪還不是最可怕的事,除了老闆不重視專業外,政府的智商也跟薪水「一樣低」,都是造成港人不願繼續在台定居的原因。
 
許復認為,慣老闆逼走了會認真工作的年輕人,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台灣如果再不創造一個薪資、物價水準合理的環境,社會問題將越來越多。清大社會所教授李丁讚曾於中國時報投書表示,如果不正視台灣貧富差距問題,社會治安等其他的問題也將越來越嚴重,相信這也是即將上任的新政府急需解決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