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93

輕軌+智慧機械城加持 台中房市看漲

#地方 #租售 #台中市 #香港客 #智慧機械之都 #蔡英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台中氣候宜人,道路寬敞,一向被視為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除了本地人喜愛之外,在香港「台灣宜居大展」落幕後,也成功吸引港人來台購屋意願,加上市長林佳龍提出的輕軌規畫、蔡英文提出「智慧機械之都」政策,眾多利多加持之下,台中房屋買氣可望逐漸回溫!
 
眾多利多加持,加上香港客青睞,台中房市可望加溫。(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房市交易熱度,今年不及去年(圖為國立美術館周邊大樓/好房資料中心)
 
近年台中吹起文青店面風潮,除了北部茉莉書店前往展店外,誠品勤美草悟道商圈、20號倉庫、范特西文創聚落都深受觀光客喜愛,另外,訴求音樂文青精神的SimpleLife簡單生活節,往年只在台北舉辦,但今年12月也移師台中,搶攻觀光商機。也因此,在香港舉辦「台灣宜居大展」吸引了香港人來台置產,主要因為房價合理外,台灣特有的小確幸人文風格是香港客的最愛。
 
此外,為建構大台中大眾交通路網,市長林佳龍提出雙港輕軌捷運計畫,要串聯台中港、清泉崗雙港至市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提出要打造台中成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政見,希望讓台中產業轉型,帶動城市發展。
 
若再加上水湳經貿園區成為推動產業4.0的示範區,帶旺就業機會,將會成為台中房市利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有自住、長期置產需求的民眾,不妨趁目前議價空間較大,低利環境短時間內不會大幅變動,多看多比較,順勢買間好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