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07

同善祠落成 紀念168年前她的奉獻

#地方 #傳教 #新同善祠 #和蘭修女 #揭幕典禮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

荷蘭不知名修女168前在大園鄉內海村傳教,身後埋骨當地,去年村民李文生家族捐地興建新同善祠紀念,建祠主委新東陽董事長麥寬成感念荷蘭修女無私奉獻,率企業界出錢施工,昨天舉行落成揭幕典禮。

大園鄉民李文生(右3)的母親(左3)一口答應捐地新建同善祠,縣長吳志揚(左2)、建祠主委新東陽董事長麥寬成(右3)等人感謝。(記者曾增勳/攝影)

新同善祠建祠總幹事、縣議員徐其萬說,168年前一名不知名荷蘭修女到大園內海下厝落腳傳教,運來物資幫助貧苦村民,奉獻地方,死後在地埋骨,村民感念恩澤,為她興建同善祠供埋骨祭拜至今,村民稱為同善媽,至今村民流傳同善媽靈驗事蹟。

同善祠年久失修,去年在地村民提議重建,獲得麥寬成、賴鵬光、賴文祥、施世凱、陳清川、戴水泉、張建隆等企業及地方人士出資支持,地主李文生母親一口答應捐地,由麥寬成擔任建祠主委,施工近一年,新祠落成,賴鵬光3歲小女兒稱「姨婆換新裝」,讓地方人士嘖嘖稱奇。

同善祠新祠落成,由縣長吳志揚、民進黨前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及麥寬成等企業界、地方大老主持揭幕,吳志揚稱許外國修女來此奉獻,鼓勵行善,成為沿海信仰,值得敬仰。鄭文燦表示同善媽不只是傳說,更是歷史,令人感恩。

為延續同善媽的奉獻精神,麥寬成、賴鵬光、陳清川、梁石安等企業界亦捐助50萬元,盼發揮同善媽造福地方大愛。

麥寬成表示,當初大家是聽到同善媽的犧牲奉獻,無私的愛令人敬佩,在地方發起後,企業界共襄盛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