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60

月租7千住透天 他在台東開啟第二人生

#居家 #中古 #租售 #地方 #台東 #第二人生

好房網News記者楊千慧/專訪 林先生/圖片提供

相信每個上班族都曾有過想要改變現狀、渴望出走的念頭,在通訊產業任職20年的林先生也是其一,唯一不同的是,他不甘於只是想像,於是在2014年夏天,他帶著太太和小孩,離開台北、落腳台東,展開一段看似從零開始、資源匱乏,實則心寬地闊、遍地是寶的第二人生。

對一個人生地不熟、完全沒有農業背景的人來說,要復耕10年不曾耕作的田,難度真的很高,所幸抬頭始終有片藍天陪著他。

僅供一次使用,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林先生回憶,其實他和太太一直都有搬離城市的念頭,偶然來到台東成功鎮上旅遊,發現這裡「除了市區外,完全沒有招牌!」寬闊舒服的視野成了他們下定決心積極尋屋的主因。未料當地的租屋市場卻是相當封閉,儘管年輕的人力外移、空屋不少,但長輩寧可閒置、等待晚輩返鄉,所幸後來透過一位在當地經營民宿的外國朋友幫忙,租到現在居住的房子,「兩層透天,有菜園,有倉庫,車子隨便停,月租7,000元,站在2樓,大海就在眼前。」林先生滿意地說。

 

成功鎮是台東縣第一大鎮,鎮上有2家7-11、1家全家

僅供一次使用,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成功的地形呈長條狀,為台東縣最長海岸線,東部為狹小的海岸平原,西部為海岸山脈山區

僅供一次使用,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既然住家旁有菜園,於是林先生也挑戰了他生平第一次的農活,先是整理倉庫、找出割草機並送修,接著割草、火燒、除草,再育苗、種苗,然後日日整理灌溉,等待作物長成。一邊整理菜園的同時,他又跑去隔壁村整地、打算種稻,那是一片休耕將近10年的田,百廢待舉,割草、打田、休補田埂、重新埋管等等,對一個毫無農業背景的人來說,要做的事情遠比他能想像的還要更多。「好在覺得累的時候,可以抬頭看看藍天,深吸一口氣,事情總會有解決的辦法。」

至於家裡的兩個小朋友都在當地就學,一個念小四、一個小二,小學裡全校小孩加起來不超過20位,不一會兒功夫就全混熟了,不是下課一起寫作業,就是早上一起上學。大自然更是小孩的好朋友,可以下田撿撿福壽螺、抓抓蝌蚪及螃蟹,路上有雉雞,海裡有魚,小朋友很快就融入當地。甚至林先生還記得老么曾對他說:「把拔~我覺得在台東,白天跟晚上怎麼都一樣啊?」林先生回答:「怎麼會呢?晚上很黑ㄟ。」老么說:「因為白天跟晚上,天空都是藍色的啊!」

 

當地的小孩皮膚曬得黝黑,笑容在陽光下格外耀眼。

僅供一次使用,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早餐→下田→午餐→午寐→下田→晚餐,日出而做、日落而息,鄉野生活看似時間很多,但溜走得更快,每天都很忙碌。

僅供一次使用,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林先生說,當初離開台北時並沒有設定時間表,一切隨遇而安,定居台東之後,雖然鄉野生活看似時間很多、事情單純,卻覺得日子過得飛快,因為每天都努力照著計畫走,反而比身在職場時忙得多,「自由且忙碌。」

等待,不會讓夢想成真,人生的答案,不會是「只能這樣」。新的一年,你的心願又是什麼?勇敢出發,開始一趟尋找生命意義的旅程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